AI 来了,反而让我想跑路了
原创
0 cool
评论 (13)
nathanael 24天前
Cool 0

而且你搞个软件,别人就说“你这个软件 AI 一天就搞出来了” 付费意愿也变低了

margart 24天前
Cool 0

区分度应该变成谁用 ai 解决问题的能力强了

jermaine 24天前
Cool 0

我也是前端,之前就感觉到 AI 的冲击可能会很大了,去年被优化了,索性直接躺平了

jacquelyn 24天前
Cool 0

我一个维护了五年的开源项目,上个月收到一个 5000 多行的 PR ,一看就是 AI 写的,而且影响的地方太多,我没有精力一一 review 。于是我啥也没说直接给关掉了。

结果过了几天那人突然又提了个 PR ,这次直接改 README ,要我 deprecate 掉整个项目,并给了另一个项目的链接。我点进去看了下,原来是拿 AI 把我整个项目重写了一遍,而且声称通过了全部测试用例,并且性能提升 20%。

就像是在跳脸嘲讽:看,你写了五年的东西,AI 用不了五天就能做个更好的。你的努力一文不值。

反正我现在是没有心情写任何代码了。上班的感觉也跟 OP 差不多。感觉传统意义上的程序员用不了几年就会成为“濒危物种”,而且没人会 care

burl_stamm 24天前
Cool 0

公司上周刚拉了个 harness 团队,也是按天对齐,这周就把俺踢出团队了,可能是嫌俺不给反应😅

jamel_renn 24天前
Cool 0

跟你的反馈差不多,以前还会考虑各种问题,做的好一点

现在都是日抛软件,你考虑的多还做得慢,没啥意义

软件行业,日报站会,本来就是把人当机器用,机器比你更好用,那你就没啥意义了

margert 24天前
Cool 0

不是 AI 的问题,是公司的问题

sam_okeefe 24天前
Cool 0

我很喜欢 AI ,
对我来说编码不仅是写一个漂亮代码,而是做出来东西,现在确实更好更快
现在的难题在语法之外

maxwell 24天前
Cool 0

前端应该是最先受到冲击的。去年不是有报道 Tailwind 大裁员,差点倒掉吗..

tonisha 24天前
Cool 0

天天在给其他同事拿 AI 写的代码擦屁股,搞得我也很烦。

2575502933 24天前
Cool 0

我也有这种感觉,以前代码是完全自己控制的,现在ai生成一堆代码,我都不知道有没有问题

riddler 5天前
Cool 0
@nathanael
而且你搞个软件,别人就说“你这个软件 AI 一天就搞出来了” 付费意愿也变低了

太真实了,V2EX全是这种评论。。。

n65814788 4天前
Cool 0

最后那句"无房无贷"是重点,有这底气才能说跑就跑。很多人不是不想跑,是跑不起。
不过说实话,AI重构工作形式那段太真实了。现在领导眼里,AI写代码=你写代码,AI出bug=你修bug。效率是高了,但人变成工具的工具了。
965还能苟,大小厂现在996+AI双压,确实没意思。

SoloDev.Cool
🧑🏻‍💼 职场
AI 来了,反而让我想跑路了
son_lang
2026-05-21 09:12 · 129 浏览 · 13 评论 · 0 cool
评论 (13)
nathanael 24天前

而且你搞个软件,别人就说“你这个软件 AI 一天就搞出来了” 付费意愿也变低了

margart 24天前

区分度应该变成谁用 ai 解决问题的能力强了

jermaine 24天前

我也是前端,之前就感觉到 AI 的冲击可能会很大了,去年被优化了,索性直接躺平了

jacquelyn 24天前

我一个维护了五年的开源项目,上个月收到一个 5000 多行的 PR ,一看就是 AI 写的,而且影响的地方太多,我没有精力一一 review 。于是我啥也没说直接给关掉了。

结果过了几天那人突然又提了个 PR ,这次直接改 README ,要我 deprecate 掉整个项目,并给了另一个项目的链接。我点进去看了下,原来是拿 AI 把我整个项目重写了一遍,而且声称通过了全部测试用例,并且性能提升 20%。

就像是在跳脸嘲讽:看,你写了五年的东西,AI 用不了五天就能做个更好的。你的努力一文不值。

反正我现在是没有心情写任何代码了。上班的感觉也跟 OP 差不多。感觉传统意义上的程序员用不了几年就会成为“濒危物种”,而且没人会 care

burl_stamm 24天前

公司上周刚拉了个 harness 团队,也是按天对齐,这周就把俺踢出团队了,可能是嫌俺不给反应😅

jamel_renn 24天前

跟你的反馈差不多,以前还会考虑各种问题,做的好一点

现在都是日抛软件,你考虑的多还做得慢,没啥意义

软件行业,日报站会,本来就是把人当机器用,机器比你更好用,那你就没啥意义了

margert 24天前

不是 AI 的问题,是公司的问题

sam_okeefe 24天前

我很喜欢 AI ,
对我来说编码不仅是写一个漂亮代码,而是做出来东西,现在确实更好更快
现在的难题在语法之外

maxwell 24天前

前端应该是最先受到冲击的。去年不是有报道 Tailwind 大裁员,差点倒掉吗..

tonisha 24天前

天天在给其他同事拿 AI 写的代码擦屁股,搞得我也很烦。

2575502933 24天前

我也有这种感觉,以前代码是完全自己控制的,现在ai生成一堆代码,我都不知道有没有问题

riddler 5天前
@nathanael 而且你搞个软件,别人就说“你这个软件 AI 一天就搞出来了” 付费意愿也变低了

太真实了,V2EX全是这种评论。。。

n65814788 4天前

最后那句"无房无贷"是重点,有这底气才能说跑就跑。很多人不是不想跑,是跑不起。
不过说实话,AI重构工作形式那段太真实了。现在领导眼里,AI写代码=你写代码,AI出bug=你修bug。效率是高了,但人变成工具的工具了。
965还能苟,大小厂现在996+AI双压,确实没意思。

来自 SoloDev.Cool 独立开发者社区
扫码或访问链接查看更多